沧海狂澜

少惹我

【琅琊榜/靖苏】 痣

突然get到了一个奇怪的梗。

①《小时代3》里周崇光整容成陆烧接近林萧,最后被识破身份,大雪夜里林萧追着陆烧大喊“陆烧,陆烧……周崇光你站住!”

②《报告老板》里翻拍恶搞小时代,周崇光点了一颗万能的痣,成为了陆烧。有了这颗痣,谁也认不出你就是周崇光!

③《琅琊榜》里十三年后林殊成了梅长苏,郡主和梅长苏长亭相认,扯开衣服声嘶力竭地大喊“我记得这里有一颗痣的!这里明明有一颗痣的!”

于是……

漫天大雪,梅长苏疾步从房间内走出,萧景琰紧随其后,边走边喊“苏先生!苏先生……”眼看着那人的身影即将投入茫茫风雪里,萧景琰再也顾不得别的,大声喊道“梅长苏!你去哪儿?!”

听到身后越来越逼近的脚步声,梅长苏心中更慌,脚下的步伐也快了。萧景琰只见那一抹白色的身影消失在苍茫大雪之中,内心情感喷薄而出,高声呼喊“梅长苏!……林殊你给我站住!”

可是还是晚了,梅长苏躲在了树后面,听着萧景炎近乎于歇斯底里的呐喊声,其中隐隐带着哭腔“林殊!小殊!你在哪儿,你给我出来,你出来啊小殊,你出来……”

忍了又忍,梅长苏还是从树后走出来,萧景琰急忙迎上,一把将人搂在怀中“小殊…小殊,你怎么忍心瞒着我,还瞒了我这么久!”

听着萧景琰的痛哭声,梅长苏悄无声息的抬起手,只见修长白皙的手指指腹上,有一颗乌黑发亮的黑痣。

梅长苏惨淡一笑,说道“景琰,对不起,我不能再以林殊的身份陪伴你了,但是梅长苏会一直在你身旁辅佐,伴你左右……”

“你在说什么?小殊,你……”萧景琰话还没说完,只见梅长苏指头一戳,将那黑痣点在了颧骨右侧,刹那之间,萧景琰怔然地松开紧握梅长苏的手,如梦初醒一般“苏先生?你怎么在这里?……你看见小殊了吗,他刚刚就在这里的,小殊,小殊!”

萧景琰转身便去寻找那所谓的林殊了,只剩梅长苏一人站在风雪里,抚摸着颧骨上的那颗黑痣,想起当年蔺晨无比郑重的神情“有了这颗痣,谁也不会发现,你就是当年的林殊。”

不负责任的END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脑洞有病,好好玩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45 )

© 沧海狂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