沧海狂澜

少惹我

【琅琊榜/靖苏】从此君王不早朝 (小段子)


隆冬将近,天色亮的也越来越晚,每每一睁眼,外头窗子还是墨蓝的,让人看了心生倦意。

可身为皇帝的萧景琰却没有一丝怠慢,每日准时上朝,从不贪恋床榻温暖。

但今日有所不同。

眼看着上朝的时候就要到了,萧景琰还侧身在床,宫人内监隔着明黄的纱幔,谁都不敢上去喊。

为什么?因为今日在帝王之榻从容酣睡的,还有一人。

梅长苏睡颜平静安逸,漆黑如墨染的长发尽数散落枕边,露出半张隐在萧景琰衣袖下的侧容,正是好眠。

这边梅长苏拿皇帝的胳膊当枕头睡的舒服,萧景琰也是甘之如饴。咱们这位皇帝陛下,一手支着脑袋,侧看着怀中安眠之人,薄唇带着一丝温和的笑意,连眼神也是缱绻缠绵的很。

若不是他治国有道,盛世太平,朝野上下一派肃清,不然任谁看了这场面,都要骂一声为色所迷的昏君。

不知这么盯着看了多久,梅长苏终于醒来了,一睁眼,便对上萧景琰凝视自己的眼眸。

“什么时辰了?”梅长苏一看外头天色,已然大亮。

萧景琰不紧不慢地拢了拢梅长苏鬓角稍显凌乱的发丝,答道“辰时已过。”

这下子是当真误了早朝,梅长苏看着萧景琰也无可奈何,只说“为何不去早朝?”

“你在睡,怕吵醒了你。但就这么看着你,又不想去上朝了。”一代帝王此时竟像个撒娇耍赖的纨绔“这可怎么办才好?沈追蔡荃一干人等,必定不会放过我的。”

梅长苏以眼角瞥他,说道“无故旷朝,是该说。”

“怎能算无故旷朝?还不都是为了你。”萧景琰眼神颇为认真“若是要批判朕德行有失,那你可就是头号罪人。”

梅长苏觉得好笑“我怎么成了罪人?”

萧景琰伸手一揽梅长苏的腰肢,妥帖地将人搂在了怀里,长眉一挑,颇有一副君王睥睨天下的气势“苏卿以色惑主,算不算是罪人?”

梅长苏哑然片刻,道“草民知罪,兹事体大,为了陛下圣体,稳定朝纲,草民请旨离开皇宫,万万不敢再耽误陛下早朝。”

“朕不准。”萧景琰看他一本正经演上了,自己便也随着梅长苏去,将那昏君的模样做的足“朕离了苏卿,夜里怎能好眠?”

梅长苏终于绷不住了,推了一把皇帝陛下的胸膛“大水牛,别嘚瑟了,赶紧去上朝!”

萧景琰被推了几下,又无赖的上来索吻,耳鬓厮磨了许久这才下床,唤人更衣。

皇上起驾后上朝后,内宫外臣一干人等具是忧心忡忡,往后下去,这还得了?这个麒麟才子还真是有本事!佞臣贼子,以色侍主,从前真是没看出来啊。

一干大臣看着迟到了的萧景琰还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样,不由为我朝担忧。

春宵苦短日高起,从此君王不早朝。

END

*hhhhhhhhh小段子写着玩,各种ooc,别当真。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49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沧海狂澜 | Powered by LOFTER